乙肝病毒攜帶唾液傳染嗎

乙型肝炎是一種由乙肝病毒引起的傳染性肝炎疾病,在我們的周圍,有很多人都感染了乙肝病毒,成為乙肝病毒的攜帶者,而乙肝病毒攜帶者無任何外見的症狀,和正常人是完全一樣的,但這部分在交際、工作上卻總是碰到一定的困難,比如戀愛時會被對方嫌棄,前不久就有個人問我,她的男朋友有乙型肝炎,現在她和他接吻了。

乙肝型炎會不會透過唾沫進行傳染?關於這一點,解釋如下:步驟/方法:這要看什麼情況,如果說雙方的口腔粘膜都出現破損,並且在有破損的情況下進行了接吻,那麼有可能會被傳染的,當然如果女方有抗體就不會被傳染,而唾沫並不是唯一的傳染途徑,性接觸也是傳染的途徑之一。如果雙方除了接吻之外,還發生過更進一步的關係,並且有一方是在沒有抗體的情況下,那麼就有可能透過精液而進行傳染,可以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二對半,是陰性建議及時注射疫苗進行預防。

乙型肝炎除了性接觸會進行傳染之外,還會透過血液進行傳染,比如被乙肝病毒汙染過的血製品,透過血液輸入輸給了受血者,受血者大半會在接受輸血後產生肝炎,這也是乙型肝炎的傳染途徑之一。性生活越猛烈傳染性越高,因為過於有激情的性生活就會使陰莖進入女性體內過深摩擦過於厲害,導致生殖器官面板黏膜受損,從而傳染乙肝病毒,如果過於激烈的接吻,可能會導致唇舌損傷,也會造成乙肝病毒傳染機率升高,但由於唾液中乙肝病毒含量極少,所以感染乙肝的機率微乎其微,而且成人感染乙肝大部分都是可以自愈的。

注意事項:雖然乙型肝炎挺可怕的,但只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去醫院進行復查,有異常及時治療,是不會危及到人的生命的,很多人都是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也是健健康康地過了一生,所以不要畏肝炎似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