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甲狀腺炎怎麼治療?

一,甲狀腺激素製劑當甲狀腺功能正常或低時,可以使用甲狀腺製劑,效果良好。您可以每天服用80至160毫克的甲狀腺片。或L-甲狀腺素0.2~0.4mg,具體劑量應根據甲狀腺功能,甲狀腺程度,患者年齡和心血管系統。通常,在治療2至4周後,症狀可以得到改善並且甲狀腺減少。此時,劑量可適當減少1至2年或甚至更長。

二,抗甲狀腺藥物如果伴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可適用抗甲狀腺藥物,劑量不宜過大,並監測甲狀腺功能,及時調整劑量或停藥。另外,根據甲狀腺功能亢程序度,加入適量的甲狀腺片,改善甲狀腺腫大和壓迫症狀。

三,甲狀腺腫大的腎上腺皮質激素明顯,壓迫症狀明顯,患者進展迅速,可考慮,為了在短時間內獲得較好的療效,可每日服用潑尼松30mg,之後效果可以減少,一般用藥期為1至2個月,病情穩定並維持甲狀腺片。

如果治療無效,除甲狀腺腫瘤或淋巴瘤外,應重新檢查診斷,必要時進行手術治療。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沒有特別的預防措施。然而,正確平衡碘的攝入量和避免可能引起甲狀腺腫的食物具有預防作用。請讓我們的專家為您詳細介紹。

需要在飲食中預防橋本氏甲狀腺炎:

飲食的重點是高纖維食物,包括綠葉蔬菜,全穀物和許多水果。例如,芹菜中的蔬菜,捲心菜,水菠菜,粗糧中的大豆,綠豆,燕麥,水果中的大棗,花生等乾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意圖攝入優質蛋白質。對於患有橋本氏甲狀腺炎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的患者,飲食應暫時限制海帶,海藻等海產品的攝入量,減少食物中的碘含量。橋本氏甲狀腺炎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患者,如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患者,應增加飲食中的碘含量,增加血液中的碘濃度,併為合成甲狀腺激素準備足夠的原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