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隱睪切除術多長時間能幹活

隱睪就是指男性新生兒的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內,而是隱藏在了腹股溝位置,通常都需要以手術的方式來治療。

隱睪是一種常見的男性疾病,會對患者的生意育能力產生很大的影響。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隱睪的出現呢?

1、男性的睪丸會在胎兒時期從腹膜降入陰囊中,如果在下降的時候停在非正常的位置,比如腰部、腹部、以及腹股溝管等部位,就會形成隱睪症。在隱睪的患者中,不僅有八成會出現睪丸腫瘤、精索扭轉以及心理障礙等情況,而且還會影響到生育能力。

2、隱睪屬於先天性疾病,在胎兒生長髮育的階段,如果睪丸引帶出現了異常,就無法把睪丸引入正確的位置,就會出現隱睪。此外,胎兒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的時候,以及胎兒下丘腦分泌的黃體生成素不足,就會出現睪丸無法對促性腺激素產生反應,進而失去下降動力,也會使新生兒出現隱睪。

隱睪通常都是胎兒在生長髮育期間,受到了不良因素的影響,進而使睪丸的下降停頓,留存在不正確的位置而形成的。

隱睪的出現,對於男性來說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這不僅會影響到男性的心理,還很容易因此而患上生殖系統疾病。

1、隱睪會影響到男性的性功能,單側的隱睪還好一些,如果是雙側的睪丸都出現了隱睪,睪丸的功能就會受損,導致性激素缺乏,進而影響到男性的性功能。而且睪丸隱於腹股溝等位置,還很容易受到撞擊或撞傷。

2、由於隱睪會使睪丸處於不正常的環境之中,很可能使睪丸的細胞出現病變,隱睪不經有效的治療時,出現癌變的機率比正常睪丸要高几十倍。

3、因為陰囊內溫度要比體溫稍低,是很適合精子生長的,而隱睪因為所處的位置,通常都是正常體溫,這就會對精子產生不利,很容易造成男性的不育。

傷口於術後一週左右即可基本癒合,達到拆線的標準,但此時只可行走和普通的無負重活動。兩週後可以見水,適當的體力活動,一個月後即可完全恢復正常,即術前從事什麼勞動,術後可以從事相同的勞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