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的症狀有哪些不同時期症狀不同

生活中意外各種各樣,因為意外出現燒傷的很情況很多,但燒傷的不同時期症狀不一樣。那燒傷的症狀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燒傷的症狀有哪些。

1、體液滲出期。

為燒傷後的早期變化。輕者水腫起水泡,燒傷面積較大時,體液的丟失量也大,如治療不及時會造成血容量減少而發生休克。滲出在3672小時後停止而開始吸收或消腫。

2、急性感染期。

主要來自創面的汙染,加之傷後人體的抵抗力降低,細菌在創面上繁殖,導致創面感染,加重組織的損傷。細菌還隨著體液的吸收進入血液引起敗血症或膿毒血癥。

3、修復期。

人體的修復在創面出現炎症後不久即已開始。1度燒傷一般35日痊癒,不留疤痕。淺2度燒傷如無感染,半月左右痊癒,不留疤痕。深2度燒傷34周可痊癒,多留有疤痕。3度燒傷焦痂脫落後形成肉芽創面,須植皮才能癒合,並留有大量瘢痕。

燒傷怎麼護理。

1、重度燒傷72小時內病人因大量體液丟失,病人口渴明顯,此時要限制病人的飲水量,以免大量飲水造成胃擴張,影響胃功能。如果病人有飢餓感,且有食慾,給少量米湯、豆汁,可滿足病人對飲食的需要,也可中和胃酸,並透過飲食調節病人的情緒。對疑有胃腸出血、休克未糾正、胃腸反應重者禁食水。

2、鼓勵進食。燒傷後病人需要營養飲食補充全身的極大消耗。但燒傷病人由於創傷、疼痛及由此造成的心理負擔,往往食慾不好。在確定病人胃腸功能正常的情況下,鼓勵多進食高蛋白、高維生素、易消化、少刺激的食物,多食水果、蔬菜汁等。尊重病人的飲食習慣,在不影響食物多樣化的基礎上,不強求按比例飲食。少量多餐,一次進食不宜過飽,以免影響消化與吸收。

3、對面部燒傷導致張口、咀嚼困難的病人給予軟食。對生活不能自理者,要親自餵飯,餵飯時要有足夠耐心,掌握好適當的溫度和速度,不可強迫進食,隨時瞭解病人對飲食的要求,保護病人的食慾。

4、創造良好的進食環境。進食前30分鐘儘量停止一切影響病人食慾的操作,如可引起疼痛的創面噴藥、換藥,不談論影響病人情緒的話題,開窗通風,保持病室內空氣清鮮,多與病人交談,增加互相瞭解,解除病人的焦慮與恐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