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鑑定方法

目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研究成果有哪些?從20世紀90年代中期起,我國在禽流感的流行病學、診斷、免疫防制及基礎研究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並取得了多項研究結果。禽流感診斷技術方面,已建立:瓊脂擴散診斷技術。

亞型分型技術。病毒分子診斷技術。禽流感疫苗研製方面:已研製出了可用於h5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緊急免疫預防接種的h5亞型禽流感滅活疫苗。h5n1亞型禽流感重組雞痘病毒活載體疫苗,也已進入區域安全釋放階段。病原的確認工作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做什麼實驗?高致病性禽流感必須透過病毒的分離、鑑定來確診。病毒的分離及亞型鑑定一般至少需要35天。病毒的致病性必須透過人工靜脈接種無特定病原雞來最後確定。

農業部印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技術規範規定的診斷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標準是什麼?根據農業部關於印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技術規範>等7個重大動物疫病防治技術規範的通知規定,有下列情況的,可確認為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有典型的臨床症狀和病理變化,發病急、死亡率高,且能排除新城疫和中毒性疾病,血清學檢測陽性。未經免疫雞場的家禽出現h5、h7亞型禽流感血清學陽性。在禽群中分離到h5、h7亞型禽流感毒株或其它亞型禽流感毒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