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骨折的檢查診斷方法和過程

想要支撐起人體的體重,骨盆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們在日常中一定要做好對骨盆的養護措施,如果患上骨盆骨折的話,為了避免對我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響,患者一定要積極地對其進行治療。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骨盆的重要性。

1·支撐人體的體重靠骨盆後部來完成。對側骨盆損傷或前後擠壓傷的最常見原因,直接暴力損傷,有時由於肌肉收縮造成。注意保持心情舒暢,積極樂觀開朗的心態對疾病的治療能夠緩解病情的加重,下面就關於骨盆骨折的一些相關知識和經驗同大家分享下。

2·骨盆環,對骨盆環骨折或完整的骨盆環骨折位移損傷不明顯,除肛門壓力減少尾骨脫位,其餘的可以恢復休息,臥床休息三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骨盆環骨折屬於不穩定骨折,病人不能坐起或站立,下肢運動困難,必須住院治療。

3骨盆骨折常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其後果比骨折本身更嚴重。有一個共同的腹膜後血腫,出血性休克誘導的血管損傷。病人要多加註意休息,做些適當的運動,但是要是感覺到勞累了,應該停止。

4·恥骨支骨折,骨折斷端可刺破膀胱,特別容易在膀胱膨脹時發生的。在嚴重的不穩定骨折併發症的發生情況,需要專科治療住院。採用懸浮還原和下肢牽引住院。患者應該補充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同時運動要適量,不可過多,過猛。

骨盆骨折的檢查診斷方法和過程。

檢查:1.X線檢查

(1)骨盆後前位X線平片檢查一般可明確骨折部位、骨折型別及其移位情況,亦常能提示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全骨盆後前位X線片可顯示骨盆全貌,對疑有骨盆骨折者應常規拍攝全骨盆後前位X線片以防漏診。

(2)骨盆入口位片本位片可顯示恥骨段骨折移位;骨盆向內、向外旋轉和向內移位的程度;骶髂關節向後移位及骶骨骨折是否侵犯椎管;同樣可顯示坐骨棘撕脫骨折。

(3)骨盆出口位片本片可顯示桶柄型損傷與恥骨體骨折,對確定半骨盆有無向上旋轉移位是很有用的,在本片上同樣可顯示骶骨或髂骨骨折移位情況。

透過以上內容的講解,大家對於骨盆的重要性應該都有了一定的瞭解,這樣患者在日常中一定要對骨盆做好保養工作。如果懷疑自己患上骨盆骨折的話,患者還要了解現在醫學對這種疾病的診斷方法,以便能夠進行確診治療,加快康復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