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膽汁反流性胃炎

膽汁反流性胃炎防治:1、口服胃黏膜保護劑常用的藥物有:1、硫糖鋁。

此藥能與胃黏膜的黏蛋白絡合形成保護膜,以保護胃黏膜免受膽汁損傷。

2、胃膜素。

能在胃內形成膜狀物覆蓋胃黏膜,以減輕反流的膽汁和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

2、思密達。

為胃黏膜保護劑,有加強消化道黏膜屏障作用,有利於胃黏膜的再生。

4、生胃酮。

能促使胃黏膜分泌黏液,從而保護胃黏膜。

5、吉福士。

有保護胃黏膜、促進炎症癒合作用,於飯前半小時或飯後服用。

2、飲食療法飲食要清淡,不吃油膩食物,以免刺激膽汁分泌增多,加重反流和病情。

應細嚼慢嚥,忌暴飲暴食。

避免飲釅茶、烈酒、濃咖啡和進食辛辣、過冷、過熱和粗糙食物。

2、去除某些加重病情的因素包括戒菸、避免情緒緊張和不服用對胃黏膜有刺激的藥物,如藥物、消炎痛、去痛片和保泰松等。

4、口服胃動力藥此類藥物能抑制膽汁反流入胃,常用的有:1、嗎丁啉又名多潘力酮。

此藥能增強胃腸蠕動,調節胃腸道正常活動,使食物順利從胃進入小腸,並抑制膽汁反流,一般在餐前15至20分鐘服。

2、普瑞博思又名西沙必利。

是新一代胃動力藥,其作用與嗎丁啉相同,但效力要大2至4倍。

2、胃復安又名滅吐靈。

是一種較老的胃動力藥。

膽汁中的膽酸鹽、碳酸氫鹽,十二指腸液中的卵磷脂、胰蛋白酶類等,如果安安分分呆在十二指腸中,原是消化脂肪、蛋白質必不可少的“成員”。

如果它們因各種原因倒反流到胃內,就成了一群地地道道的“破壞分子”,臨床上將其引起的胃炎稱為膽汁反流性胃炎。

因為反流流體呈鹼性,也稱為鹼性反流性胃炎。

藥物治療膽汁反流性胃炎,有如消滅“入境之敵”。

為便於記憶,不妨將其最新治療方法稱為幾種“打”法:關門法原來在胃和十二指腸交界區有一壓力增強的環形肌肉圈,醫學上稱之為幽門括約肌,平時它緊閉著,不讓十二指腸內的流體包括膽汁反流入胃,只在胃中食物已消化完半時,才適時開放,使食糜得以進入腸內進一步消化。

如果各種原因使幽門括約肌壓力下降而關閉不嚴,或十二指腸出現了逆向蠕動,壞分子們得以乘隙而入,釀成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