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有哪些

瞭解乙肝大三陽的症狀,才能在大三陽發病時及時發現病情,並及時到醫院檢查,作出相應的及時有效的治療。因此掌握乙肝大三陽症狀是很有必要的。

究竟乙肝大三陽症狀有哪些呢?常見的乙肝大三陽的發病症狀有。

1、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厭油、上腹部不適、腹脹。

2、眼睛、面板黃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黃疸症狀。

3、如果肝臟受到損傷,就可能出現肝區疼痛。

4、面色晦暗或黝黑、肝掌、蜘蛛痣等。

5、出現乏力、體力不支,容易疲勞,打不起精神。

乙肝大三陽症狀有以幾種,如果出現了上述症狀,應及時檢查。一般來說乙肝大三陽主要要做以下幾項檢查。

1、乙肝大三陽要檢查肝功能。乙肝大三陽患者透過檢查肝功能,即膽紅素、轉氨酶、球蛋白、白蛋白的情況,這樣可以明確肝功能有無損傷,判斷病情處於什麼階段以及嚴重程度。

2、乙肝大三陽要檢查HBVDNA.HBVDNA檢查能瞭解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乙肝病毒數量多少和病毒複製情況。

3、乙肝大三陽要檢查B超檢查。乙肝大三陽患者透過B超檢查可以明晰的瞭解觀察肝臟、膽、脾臟的變化,有利於肝硬化、肝癌等器質性病變的早期治療。

4、在必要的情況下,乙肝大三陽患者要做肝穿刺檢查,檢查肝臟是否存在炎症,因為肝臟存在炎症就有發生肝纖維化的可能。乙肝大三陽肝穿刺檢查需要根據其甲胎蛋白檢查結果確定,如果甲胎蛋白異常,就需要進行肝穿刺檢查來確診。

大家都知道,乙肝大三陽攜帶者應該做好定期檢查,每3到6個月檢查一次。但當出現常見乙肝大三陽症狀時,就應及時到醫院檢查,而不應拘泥於定期檢查的時間。以免貽誤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