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是得了痔瘡嗎

痔瘡是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受到痔瘡問題的困擾,影響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工作,得了痔瘡我們要及時的治療,此外還要調整生活習慣,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大便時出血是得了痔瘡嗎

大便出血,最常見的疾病的確是痔瘡,但不都是得了痔瘡。

在肛門、直腸周圍的黏膜下,有許多靜脈血管,當它們瘀血、擴張、屈曲會形成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由於其形成團塊狀,我們一般稱其為痔塊。

當痔塊破裂或從肛門脫出,就會形成便時帶血、滴血或噴射狀出血以及肛門有東西落出來的表現。

另外,大便時出血,還可能是:直腸癌、直腸息肉、直腸脫垂、肛裂等疾病。其中與直腸癌的鑑別非常重要,診斷痔瘡一定要排除直腸癌的可能,防止因誤診而延誤治療。

痔瘡的治療方法,藥物治療,分為口服藥和外用藥兩種。國內醫院治療藥物以外用藥為主。

注射治療,透過注射硬化劑,使痔塊萎縮。

紅外線凝固治療,原理同注射治療,使痔塊萎縮。

膠圈套扎療法,用膠圈環扎痔塊,阻斷其血運,使痔缺血、壞死、脫落而癒合。

多普勒超聲引導下痔動脈結紮術

阻斷痔血液供應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

手術療法,主要透過手術,將痔剝離、切除等方法,來治療非手術療法失敗的病人。

得了痔瘡的人調整生活習慣。

1、增加纖維性食物,改變不良的大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及腹瀉。

2、不要久坐或久蹲。

3、熱水坐浴可清洗肛門處的細菌,防止細菌感染。還能加速血液流通,減輕直腸血管的壓力。

4、在肛門內注入開塞露等栓劑或油劑,有潤滑和收斂作用,可減輕區域性瘙癢的不適症狀。

5、若有疼痛,可口服或外敷消炎止痛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