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養強直性脊柱炎應注意七點

調養強直性脊柱炎應注意七點,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們都想知道強直性脊柱炎調養方法,那麼強直性脊柱炎調養方法有哪些呢?強直性脊柱炎已經在影響著患者們的正常生活,下面,就讓專家們來為大家介紹下強直性脊柱炎調養方法有哪些。

一、在恢復期是要注意功能煅煉如:單槓、後倒走路,下蹲,彎腰,做些力所能及的煅煉,但要注意分寸,適可合止,不要過度,特別是單槓,這也是強直性脊柱炎調養方法。

二、因疼痛長期臥床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與四肢強直較快,因引起除全身症狀嚴重、疼痛明顯者外,強直性脊柱炎調養均應盡力活動各關節,堅持作擴胸、深呼吸、脊柱及下肢運動等區域性和全身性的功能鍛練,以防止和減輕關節粘連、僵直和肌肉萎縮。因病情嚴重不能起床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經用藥後病情會得到控制,可以在床上做些適當的功能鍛練,爭取早日下地活動。

三、強直性脊柱炎調養不要睡地板,扇空調,沖涼水澡、不要勞累,生氣。

四、由於強直性脊柱炎遺傳機率很高,強直性脊柱炎調養建議在沒有治癒之前,最好不要小孩,治好後幾年沒有復發,放可考慮要孩子的問題。

五、強直性脊柱炎的臨床表現較多、病程較長,不少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存在急躁情緒,對堅持長期治療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情緒變得十分悲觀,失去信心放棄治療,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克服急躁情緒,治療及時恰當,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六、強直性脊柱炎調養要注意保持生理姿勢,防止發生脊柱畸形和僵直。在休息時要保持適當的體位,應睡硬板床,取仰臥位,不墊枕頭,在站立或坐位時,應儘量挺胸收腹,寫安時桌子要高一些,椅子要矮一些。凡能引起持續性疼痛的體力活動應該避免。

七、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性生活要節制,在活動期最好不要有性生活,控制病情後可適當增加次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