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綜合預防方法分享

骨瘍型中耳炎:又稱壞死型中耳炎或肉芽型中耳炎,多由急性壞死型中耳炎遷延而來。組織破壞較廣泛,病變深達骨質,聽小骨、鼓竇周圍組織可發生壞死;粘膜上皮破壞後,區域性有肉芽組織或息肉形成。那麼,預防寶寶患上骨瘍型中耳炎的方法都有哪些?

1.增強寶寶抵抗力:家長應經常帶寶寶鍛鍊身體,多到戶外活動,以增加寶寶抵抗力,但是應避免寶寶過度勞累,同時應給予寶寶科學膳食。

2.及時治療其他鼻咽部疾病:家長若發現寶寶感染其他鼻咽部疾病要及時治療,以免誘發中耳炎。

3.預防感冒:抵抗力弱的寶寶應預防感冒,如在感冒流行季節時,避免帶寶寶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動。

4.防止寶寶耳內進水:寶寶耳內若流進水或者其他液體,應及時幫其擦拭乾淨,如給寶寶洗完澡、游完泳、喂完奶等,若不及時擦拭寶寶耳內液體則可導致中耳炎的發生。

5.教寶寶正確擤鼻涕:家長應教寶寶正確擤鼻涕的方法,擤鼻涕時不要用力過猛,不要捏住鼻子強忍噴嚏,以避免感染進入耳內,誘發中耳炎。

預防航空性中耳炎

1、滴鼻劑滴鼻:可在飛行下降前半小時左右應用滴鼻劑減輕咽鼓管口黏膜腫脹,下飛機後再滴用一次。

2、佩戴飛行減壓耳塞:如果感冒患者或者咽鼓管功能異常者乘坐飛機最好佩戴飛行減壓耳塞,紓緩升降時產生的壓力。

3、吞嚥、咀嚼動作:在飛機起飛或者下降時,多作吞嚥、咀嚼等動作,使咽鼓管通氣增加保持鼓膜內外的壓力平衡。

中耳炎的綜合預防方法,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中耳炎的綜合預防方法有所瞭解和認識,希望大家可以從中獲得幫助,生活中一旦有出現類似的症狀時,最好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