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會越來越嚴重嗎

腰椎間盤出現問題嚴重影響人的正常的工作與生存,保守治療或手術治療,多數人都會出現重複產生的現象,在椎間盤突出等問題上,產生這種治標不治本的現象,使人在生活中遇到了困擾與煩惱。那麼,腰椎病會越來越嚴重嗎?

腰椎間盤突出、脫出等狀況是許多人存在的問題,很多人對腰椎間盤突出重視不夠,腰椎間盤突出如果不及時治療任其發展,會造成嚴重後果,除了會產生劇烈的疼痛,更嚴重的甚至可能會引起癱瘓。常常有人保守治療後,在日常的生活中身體做個動作突然椎間盤突出症狀,人腰椎間盤產生問題嚴重影響自己的身材活動。

腰椎間盤膨出結果神經纖維和脊神經根湧現機械性壓迫,尚可引起區域性組織的無菌性炎症與粘連,另有髓核的失膨脹形成的脊柱不穩等均可激烈竇椎神經和神經根而引起腰腿痛。腰椎側凸是一種為減削疼痛的樣子性代償畸形,視髓核突出的部位與神經根之間的關係不同而湧現為脊柱彎向健側或彎向患側。

腰椎間盤突出發病前期臥床休息是最好的選擇,所以,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睡眠時要非常小心。多數人認為睡覺時選擇硬板床對患者更好,但其實床鋪過硬時,躺下會導致腰椎懸空,尤其是對中老年人來說,人們年紀大之後會出現骨質疏鬆,如果在太硬的床翻身時可能會造成骨折。太軟的床也不行。床鋪過軟時,躺下後人體會下陷,難以產生對腰椎的有效支撐。

綜上所述,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睡覺時的姿勢要能保持整個脊柱的生理曲度,又要保證舒適度以免影響睡眠。睡覺時,儘量保持胸、腰部的生理曲度,雙髖及雙膝呈屈曲狀。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睡覺的時候以仰臥的姿勢最佳,因為仰臥的時候能夠放鬆全身肌肉降低腰間盤壓力,從而減小腰間盤後突出的傾向,防止患者的症狀進一步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