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麼辦好的快

經歷了失去,就會懂得擁有時的珍惜,特別是健康,一旦失去,後悔莫及,腰間盤突出問題的出現讓很多人都後悔之前的不當生活作息,不正確的日常習慣,但後悔終究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知道腰椎間盤突出如何治才是關鍵。那麼腰間盤突出怎麼辦好的快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腰椎間盤突出症發作早期可以採取保守治療,適當的臥床休息,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或者止疼的藥物進行物理治療。如果保守治療很快能夠緩解,在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的情況下,就不需要手術治療。而如果這種保守治療無效,則需要手術治療。肌肉力量進行性下降,力量明顯減弱,甚至完全消失,必須進行急診手術;馬尾神經損傷,間盤突出壓迫馬尾神經時,會出現患者會陰區的感覺障礙、大小便功能障礙或者性功能障礙,則需要立即進行手術。

腰椎間盤突出是纖維環破裂後髓核突出壓迫神經根造成以腰腿痛為主要表現的疾病。其主要表現是腰部疼痛、下肢放射痛、腰部活動障礙、脊柱側彎、主觀麻木感、患肢溫度下降等。

其治療您可考慮到康復科進行磁療、按摩推拿、紅外線照射、針灸、火罐、電針、中頻電療,據情況考慮牽引等,效果比較好,如果保守治療無緩解再考慮手術。最後建議您注意改變生活方式,避免穿帶跟的鞋,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負跟鞋。日常生活中應多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綜上所述就是對腰間盤突出怎麼辦好的快的介紹。患者平時注意的是:要睡硬板床,坐硬板橙,不幫重貨,不彎腰,飲食多吃清淡含維生素較高的食物,補充鈣質,加強營養,防感冒。保守療法有多種多樣的,如牽引、按摩、推拿、針炙、膠原敏溶解術等,到當地醫院選擇能適應你的治療方法。不過保守療法也是不可能完全痊癒的,只能減輕症狀。嚴重時可以施行手術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