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眼底出血原因

引起眼底出血疾病很多,常見的眼底出血原因如下:

1、視網膜靜脈阻塞:患者常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病史,臨床表現為突然的視力下降或視物模糊。眼底檢查可見靜脈阻塞區出現大量片狀或火焰狀出血,同時可伴視網膜水腫和滲出。如果視網膜靜脈分支阻塞,眼底出血一般僅限於靜脈阻塞區區域性,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時,眼底出血廣泛而嚴重。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累及黃斑區或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患者可出現顯著的視力下降。

2、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有糖尿病病史,有些糖尿病患者本人並不知曉,血糖檢查可明確診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眼底出血是逐漸發展的。早期僅表現為少量點狀出血,伴微血管瘤,隨病程進展可出現點片狀出血和滲出。此時患者多無自覺症狀,一旦病變進展到增生期或出現黃斑水腫,患者可表現為視力下降。如果視網膜新生血管導致視網膜前大量出血或玻璃體出血,患者通常出現視力驟降,嚴重者僅可見手動。

3、老年性黃斑變性:老年性溼性黃斑變性的眼底出血部位一般侷限在黃斑區,患者年齡多在50歲以上。臨床表現為突然的視力下降,以中心視力損害為主。OCT檢查可發現黃斑區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溼性黃斑變性晚期也可以出現大面積的視網膜下出血,甚至玻璃體出血,引起更嚴重的視力損害。

4、其它原因: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腎病性視網膜病變、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均可導致眼底出血。視網膜裂孔、眼外傷等眼病也可以導致眼底出血。

瞭解一下眼底出血的治療

做好眼底出血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一定不能忽視,那麼,患上眼底出血該怎麼辦呢?眼底出血依據不一樣的發病機理、因素和特徵不一樣,眼底出血的診療辦法也是不同的。臨床上,對眼底出血的治療主要是西醫診療。像:只要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引發的眼底出血,抑制血糖是很必要的,同時可能需要進行鐳射或手術治療。如若是視網膜血管靜脈阻塞或視網膜血管炎症引發的眼底出血,需要查明是否是全身原因導致的,如是否是高血壓導致的等。

病人之所以不知道眼底出血怎麼治效果好,經常是大家對眼底出血的理解還有不瞭解。但是,眼底出血並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並且是和眾多眼疾與一些全身性疾病有聯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