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曬太陽緩解白內障

選擇陽光充足的地方,面對太陽閉上雙目,使上下眼瞼閉合在一起即可,不要閉得太緊,以免造成眼周肌肉的過度緊張。同時將頭部緩慢地左右移動,使眼睛的每個部位都得到均勻的日光照射,即閉目時感覺到眼前一片紅光,並且各個部位的紅光都是均勻——致的。每次10分鐘。此法可緩解白內障等眼病症狀。

閉目時陽光的溫熱刺激,可促使眼部的毛細血管擴張,血液迴圈加快,增加眼部血流量,有利於眼部組織的代謝,使眼部肌肉及神經得到放鬆,進而緩解眼部屈光系統及神經肌肉系統的痙攣狀態。在浴眼時,不戴眼鏡,不能睜眼,以免被太陽的強光損傷視細胞。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鬆弛和生物反饋療法可促使全身或區域性眼部肌肉放鬆,穩定情緒,改善睡眠,調節植物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心率,舒張血管,降低皮質醇水平,增強免疫力,糾正眼球異常運動,從而降低眼壓。國外除了應用基本鬆弛和生物反饋療法外,還有視覺想象鬆弛療法、自我調節面部緊張度、生物反饋鬆弛療法等。心理治療雖不能取代藥物和手術治療,但可以緩解症狀,提高藥物、手術治療的療效,防止病情波動,在臨床上具有重要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