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別再放任了三個方法來解決

很多人都認為打呼嚕沒什麼,也許天生就會,也許是累的等等,但是就是意識不到打呼嚕對身體的危害。下面我們看看哪些因素導致的打呼嚕?

打呼嚕是什麼原因

1、氣道狹窄:很多患者睡覺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因為氣道狹窄造成的,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炎、鼻竇炎、鼻息肉、腺樣體肥大等,這些原因會造成鼻、咽喉處氣道狹窄,導致氣流不暢導致晚上睡覺打呼嚕。

2、身體肥胖:在醫學上將肥胖定義為是導致睡覺打呼嚕的原因之一,這是因為晚上睡覺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加上肥胖患者往往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這種情況下嚥部易造成堵塞,導致氣流不暢,從而引起打呼嚕患者晚上睡覺打呼嚕。

3、不良的生活習慣:很多打呼嚕患者引起打呼嚕的原因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如:吸菸、喝酒等。

4、遺傳:有些打呼嚕患者天生就打呼嚕,這主要是因為打呼嚕與遺傳有關,生活中很多打呼嚕患者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和家族遺傳的打呼嚕史有關。

5、過度疲勞:過度疲勞是引起晚上睡覺打呼嚕的一個影響因素,這類打呼嚕患者以工人和辦公室白領居多,這些打呼嚕患者要消耗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往往一回到家就進入了睡眠狀態,為了多吸收氧氣,減輕疲勞,會不自覺的用嘴呼吸,使得軟顎等軟組織部分加劇震動,引起睡覺打呼嚕。

治療打呼嚕的方法

1、口器治療。用特別的擴張器睡時放入咽腔,使咽腔擴大,降低上氣道阻力。因睡時口內要放擴張器,有不適感,患者不易接受。

2、射頻消熔療法。適合輕中度鼾症患者,利用等離子低溫消除系統,使咽部肥大的組織減容縮小,此方法簡便,創傷小,不出血,一般可以在門診治療。

3、經鼻正壓通氣治療。透過特製的呼吸機將空氣加壓,使患者的氣道吹開,不再堵塞,治癒呼吸道阻塞缺氧的併發症。此法無創傷,但患者睡時需戴鼻罩,並應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選購和使用呼吸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