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穿孔和傳導性耳聾能治癒嗎

耳膜穿孔和傳導性耳聾這種疾病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外耳道的閉鎖,導致耳部出現腫瘤,因為外耳道非常狹窄,一旦病情發生,會使鼓膜受損,如果是急性的話表現的症狀酉耳部疼痛,化膿,這些一系列的症狀都是由於鼻部和咽部發生性病變所致的。嚴重時,會破壞骨質,神經性耳聾,面癱等等。所以後果很難想想,要儘快治療。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點經驗。

1、首先要戒除菸酒,因為煙中含有尼古丁。人吸了以後會使血液流動緩慢,導致供血不足,引起其他的疾病,嚴重影響到身體健康。吸菸傷身又傷肺,喝酒也會酒精中毒,所以儘量控制好自己吧。

2、戒除挖耳習慣,挖耳會導致細菌進去耳朵裡面,細菌還會刺激面板,如果使用不當還會使耳部出血,洗頭的時候要用橡皮塞堵住耳部,防止汙水進入,影響到聽力的問題,所以說生活中的小常識要牢記。

3、要配合藥物治療,比如說打點滴,注射一些激素和抗組織的藥,同時注意飲食習慣,三餐要搭配合理,少吃甜食,辛辣食物,油膩食物也要少吃,做到葷素搭配,對自己的胃好一點,讓疾病遠離。

要想到老年以後眼不花耳不聾,在平時日常生活中要堅持體育鍛煉,平時日常生活中多散步、慢跑、跳廣場舞,打太極拳等等,堅持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改善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慢衰老的過程。

平時要儘量少用耳機,保證在聽音樂,看電視的時候音量調到60分貝以下,少去公共場合,比如說人多嘈雜的地方,給自己一個安逸的環境,修身養性。快樂積極地生活,不要有任何雜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