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怎麼護理

過敏性鼻炎是指特應性個體接觸變應原後,使免疫活性細胞和細胞因子發炎而刺激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過敏性鼻炎有可能是遺傳,也可能是變應原暴露。常見的變應原有蟎、花粉、動物皮屑、真菌變應原、蟑螂變應原、食物變應原。可以去買色甘酸鈉滴眼液,每天各滴2滴眼睛和2滴鼻子,不建議去做手術,那樣你的嗅覺可能會沒以前那麼好了。

急性鼻炎一般是各種鼻炎中發生率最高的,它是急性感染所致,俗稱感冒,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一般情況下一到二週就可以好了。常見的是先病毒感染,再細菌感染。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流鼻涕,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以發低燒或者全身沒有力氣。

1、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多為,噴嚏多在夜晚,清涕、鼻塞多為間歇或持續,鼻癢。做一個CT檢查,如果是鼻黏膜蒼白、雙下甲水腫,總鼻道及鼻底可見清涕或黏涕就要引起重視了。

2、要是想知道具體原因,還可以,在進一步檢查,可以做一個面板點刺試驗,檢視什麼是過敏源,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可以服用暢迪。要是查不出來,可以做個血清特異性IgE檢測,來判斷。

3、過敏性鼻炎一個最簡單實惠的辦法,就是用鹽水洗鼻子,可以長期使用,沒有副作用,成本很低,一般家用的食用鹽就可以了。要是鼻子破皮,可以用棉籤沾點膏,擦鼻子。

過敏性鼻炎患都,一定要注意平常飲食,鼻炎患者一般都伴隨著咽炎,是由於鼻子不能長期用嘴呼吸造成的,因此要注意,過辣,過甜。在空氣不好的時候建議帶口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