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吃什麼食物

乙肝大三陽吃什麼食物

1、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具有解毒、清熱涼血、健胃消食等作用,同時還可起到間接預防肝癌的功效,日常飲食中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還有空心菜、青蒜、牛奶等。

2、菠菜

菠菜富含葉綠素,經常食用有助於保持機體酸鹼平衡、疏肝理氣、舒緩壓力、調節肝膽等,並且在很大程度上還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3、百合

經常適量食用百合可起到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功效,並且其含有的秋水仙鹼還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

4、木耳

木耳屬於天然真菌類食物,富含蛋白質、多糖,有助於益胃養血、滋養肝臟,其含有的硫、磷、鐵、鎂、鈣、鉀、鈉、硒等微量元素,對肝臟大有益處,尤其是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功效。

在治療肝病乙肝大三陽的同時,要注意休息保養。治療肝病乙肝大三陽平時要規律作息,避免飲酒和過於勞累,定期做肝功能檢查。

同時,由於乙肝治療療程相對較長,要考慮在抗病毒治療中,定期檢測不良反應,如果出現不良反應要在醫生指導下考慮是否應中斷或停止抗病毒治療。在目前的抗病毒物中,阿德福韋、干擾素被認為是不良反應較高的物,分別有的腎毒性和血抑制作用。替比夫定和拉米夫定則相對不良反應較少。

乙肝大三陽乙肝患者如果未得多及時的、科學的、系統的治療,則較小三陽乙肝人群更容易發展為乙肝大三陽肝硬化,甚至肝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