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唇整形 - 醫療美容

嘟嘟唇整形是指通过注射或手术等医疗技术手段使嘴唇更加丰满,形态更加完美。目前比较常用注射丰唇术,包括自体脂肪注射丰唇术、玻尿酸丰唇术、胶原蛋白丰唇术等。不同术式的效果维持时间会有所差异。

  • 标题:嘟嘟唇整形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口唇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手术术式不同,治疗周期不同
  • 效果持续:手术术式不同,持续时间不同
  • 参考价格:4000~10000元
  • 恢复时间:术式不同恢复时间也不同

適用人群

1、口唇厚度在4mm以下者。2、唇部萎縮老化,紅唇出現呈向外發散狀的垂直皺紋者。3、唇珠不豐滿要求豐唇者。4、唇裂術後唇紅凹陷者的再修補。

禁忌人群

1、唇部或周圍面板有感染者。2、由於之前的創傷或手術干預引起唇部解剖結構改變者。3、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者。4、妊娠期及月經期女性最好不做。5、存在心、肝、腎等臟器疾病者。6、對手術要求過高或要求不切實際者。7、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自體脂肪移植注射豐唇術術後可能會發生感染、脂肪液化、血腫、纖維硬結等併發症。其中感染主要與術中未嚴格執行無菌操作有關;脂肪液化主要是由於過量的集中注射,如出現醫生可能採取穿刺抽出或負壓引流;如發生血腫,醫生可能會採取抽吸後加壓包紮;纖維硬結是由於注射不均勻或同一部位注射過多等原因導致,醫生可能採取抽吸加曲安奈德注射,必要時需手術處理。2、玻尿酸注射豐唇術術後可能會出現注射部位感染、區域性不平、唇部臃腫導致形態不美等。其中注射部位感染多與手術前消毒不徹底,或術後即刻化妝、沾水等護理不當而引起細菌感染相關,患者可以及時服用抗生素,如無效及時就醫;區域性不平是由於注射層次過淺或注射不均勻造成;形成明顯的結節可以透過注射口擠出部分填充材料緩解;注射時一次注射量不可過多,必要時再注射,可以有效預防唇部臃腫導致形態不美。3、膠原蛋白注射豐唇術可能會出現區域性發紅、區域性淤血、感染等併發症。其中區域性發紅是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注射時針頭碰到細小的毛細血管,就會出現皮下淤血,也就是瘀青的情況,通常情況下瘀青會在1~2周內慢慢消失;術後體溫升高有可能發生感染,應及時就醫處理。4、手術豐唇術可能出現唇紅凹陷矯正術後,形態仍不滿意,術後6~12個月再進行手術矯正,或行注射填充予以再次修補。術後疼痛、區域性紅腫、瘙癢和淤斑。這些症狀一般在7天內會自行消退。

效果說明

1、自體脂肪注射豐唇術一般來說,移植的脂肪細胞一旦存活,自體脂肪注射豐唇術治療效果可以長期維持。自體脂肪豐唇將經過特殊處理後的自體脂肪注射到紅唇皮下,從而達到豐唇的效果。然而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豐唇的效果及維持效果會有所差異。隨著時間的推移,自體脂肪會被人體逐漸吸收,唇部塑形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2、玻尿酸豐唇術一般來說,玻尿酸豐唇術效果不能永久維持,可維持3~6個月。術後唇部豐滿有形,改善唇部外觀,注射後美容效果還受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嘴唇特點、術後護理的影響。注射後隨著時間增長,玻尿酸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嘴唇的形狀也逐漸不再豐滿。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再次注射。3、膠原蛋白注射豐唇術理論上講,膠原蛋白注射豐唇術的術後效果可以維持8~12個月,注射後美容效果受膠原蛋白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嘴唇特點、術後護理的影響。注射後隨著時間的推移,膠原蛋白會逐漸被人體吸收、轉移、代謝,豐唇的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自體脂肪移植注射豐唇術嚴重腫脹期(注射當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會有輕度的淤青,注射針眼會有少許血痂。處理方式包括:注射部位塗紅黴素膏,不能沾水、擠壓、按摩、熱浴、冰敷; 術後輸液或預防性應用抗生素3天,防止炎症感染髮生; 術後第二天回醫院換藥; 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快速消腫期(注射後4天~6天),吸脂部位輕度疼痛,腫脹逐漸消失,變化比較明顯,淤青基本吸收,效果不是最終效果,耐心等待。處理方式包括:手術72小時後可熱敷散淤青,但不可壓迫面部; 可以洗臉沾水,不可擠壓,不能按摩注射部位。拆線日(注射後7天),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 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 不可用力揉搓傷口; 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拆線後更換彈力衣,全天穿彈力衣。持續消腫期(注射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顯著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吸脂部位需要穿塑身衣1~3個月,睡覺儘量平躺,不可擠壓填充部位。組織恢復期(注射後16天~30天),移植的脂肪成活,效果基本穩定。處理方式包括: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擠壓、按揉; 術後一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 可口服維生素E,促進成活;效果穩定期(注射後31天~90天),效果穩定,呈現較佳狀態。處理方式包括:無需特殊護理,如對效果不滿意,可以進行二次填充。2、玻尿酸豐唇術、膠原蛋白注射豐唇術紅腫期(注射當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 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 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 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不是最終效果,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 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桑拿、溫泉等; 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和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效果穩定期(術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明顯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 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降解期(術後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注射物品逐漸開始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膠原蛋白代謝後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進行二次注射; 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豐唇的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豐唇前進行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3、對膠原蛋白過敏者需做面板過敏試驗。4、配合醫生檢查唇部形態、厚薄、顏色、周圍有無感染灶。5、女性患者儘可能避免月經期、妊娠期做豐唇手術。6、豐唇前保持面部清潔乾淨,不可化妝。

手術分型

1、注射豐唇包括自體脂肪注射豐唇術、玻尿酸豐唇術、膠原蛋白豐唇術等。2、Z成形及V-Y成形法主要用於矯正唇裂手術後唇紅凹陷。在唇部設計大小不同的Z字瓣區域性後,將兩瓣進行交換以矯正唇紅凹陷畸形。也可設計成V-Y瓣,將唇內黏膜向紅唇外推出並予以縫合。由於唇紅黏膜特點,術後一般切口疤痕不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