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克洛注射液 - 西藥

卡巴克洛注射液,西药名。用于因毛细血管损伤及通透性增加所致的出血,如鼻衄、视网膜出血、咯血、胃肠出血、血尿、痔疮及子宫出血等,也用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但止血效果不十分理想。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腎上腺色腙。

性狀

本品為桔紅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因毛細血管損傷及通透性增加所致的出血,如鼻衄、視網膜出血、咯血、胃腸出血、血尿、痔瘡及子宮出血等。也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但止血效果不十分理想。

規格

10mg。

用法用量

肌內注射:一次5-10mg,一日2-3次,嚴重出血一次用10-30mg,每2-4小時一次。

不良反應

本品毒性低,可產生水楊酸樣反應,如噁心、嘔吐、頭暈、耳鳴、視力減退等。對癲癇病人可引起異常腦電活動。注射部位有痛感。

禁忌

1、對水楊酸過敏者禁用。 2、有癲癇史及精神病史的患者慎用。

注意事項

1、本品變成棕紅色時不能再用。 2、兒童用藥:小兒小於5歲劑量減半,大於5歲同成人。  3、藥物過量:大量使用者可引起精神紊亂,並易引起水楊酸樣反應。

藥物相互作用

抗組胺藥、抗膽鹼藥的擴血管作用可影響本品的止血效果,如合併用藥應加大本品劑量。忌與四環素類藥物在同一溶液內給藥。

藥理作用

本品為腎上腺素的氧化產物腎上腺色素的縮氨脲水楊酸鹽,能增強毛細血管對損傷的抵抗力,穩定血管及其周圍組織中的酸性粘多糖,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強受損毛細血管端的回縮作用,使血塊不易從管壁脫落,從而縮短止血時間,但不影響凝血過程。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