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那些刁鑽的性問題 家長該怎麼回答

性是人生中不可迴避的問題。相信各位家長如果有遇到孩子問關於性的問題,那麼想必場面肯定一度很尷尬。那麼家長如何回答孩子關於性的問題呢?

性是人生中不可迴避的問題。相信各位家長如果有遇到孩子問關於性的問題,那麼想必場面肯定一度很尷尬。那麼家長如何回答孩子關於性的問題呢?

不同的回答導致不同的結局

劉莉莉抱著兒子到朋友家裡玩,兒子撒尿時,朋友急忙從床底下拿出了女兒琳琳的小塑膠便盆,接著淘氣包的“小雞”描繪出細細的弧線,一會兒,琳琳摟著媽媽的脖子,咬著耳朵悄悄地問:“小弟弟有‘小雞’,我怎麼沒有?”朋友吃了一驚,不知如何回答女兒的提問。

劉莉莉是一家醫院的大夫。她看了看朋友,微微地會心一笑,替她解圍說:“琳琳,因為你是女孩呀!”“阿姨,女孩為什麼沒有‘小雞’呢?”琳琳接著問。朋友的臉上似有慍色,劉莉莉急忙示意,不要阻止孩子的提問,說:“因為男孩和女孩不一樣啊!”琳琳沒有得到確切的回答,睜著兩隻水汪汪的眼睛,幼稚的臉蛋上寫滿了期盼,問:“男孩和女孩為什麼不一樣!”“琳琳的問題,阿姨也說不清呀!”劉莉莉鼓勵她說:“琳琳以後好好學習吧,長大了,弄清了這個問題告訴阿姨好不好呀?”琳琳挺高興,說:“我知道了,一定告訴阿姨。”

同一個問題:小弟弟有“小雞”,我為什麼沒有?由於家長的回答不同,導致的結果也大不相同。一位母親是這樣回答的:“小弟弟的‘小雞’是多餘的,等我有時間,用剪子給他剪掉。”

一天,父母下地了,小姐姐想起了媽媽的話,找出了剪刀,乘小弟弟在熟睡中,一剪子下去,把小弟弟的“小雞”剪了下來,鮮紅的血立刻向外噴湧。面對小弟弟悽慘的哭喊聲,小姐姐嚇呆了……

家長要給孩子補上性教育課

孩子從三四歲到上小學這段時間,求知慾特別強,對周圍的什麼事情都想“打破沙鍋璺到底”。

而今的電視劇、電影、多有摟抱、接吻和床上戲的鏡頭。對於好問的孩子來說,可能會提出許多讓家長難以解答的問題。諸如“叔叔為什麼壓在阿姨的身上?”“孩子是從哪裡來的?”“避孕套是做什麼用的?”等。記者日前採訪了全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和首都師範大學性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專家。一致認為當前應重視對孩子的性知識的教育。

北京的一所大學對4個年級的學生進行了一次隨機抽樣調查,從影視作品、網際網路、書報、雜誌上獲取性知識的佔81%,而從父母那裡獲取的只佔0.3%,少得實在可憐,約30%的母親在女兒來月經之前沒有告訴孩子月經是怎麼回事和如何處理。許多家長沒有性教育的經驗,甚至自己就是性知識的“文盲”,當孩子問及性知識方面的問題時,扭扭捏捏,總是說些模稜兩可、似是而非的話,即使有性知識的家長,也不敢和孩子開展關於性知識的對話。

由於對性知識一無所知而進入誤區的孩子並不少見。一個12歲的女孩由於和男同學做“遊戲”而懷孕;一個11歲的女孩由於“執著”於戀情,離家出走,把孩子生於廁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