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哪些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症所誘發的不良症狀,包括腰痛以及下肢放射痛,這些不良症狀比較常見;肢體麻木以及肢體冷感,這些不良症狀不太常見;間歇性跛行以及肌肉麻木,影響了患者的行動能力;還有一些馬尾神經症狀以及一些其他方面的表現。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方面的因素都會誘發一些不良症狀的發生,比如腰椎間盤突出症就是其中的一種,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也嚴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質量。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哪些症狀?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1、腰痛
約莫95%以上的患者都會發生這種腰痛的不良症狀,椎體型者也是其中之一。
2、下肢放射痛
通常80%以上的患者,都會發生這種不良症狀,其中後型者可達95%以上。
3、肢體麻木
不過,單純發生麻木卻沒有疼痛這種情況,只有5%左右。此乃脊神經根內的本體感覺以及觸覺纖維受到了刺激而誘發的。其範圍與部位取決於受累神經根序列數。
4、肢體冷感
約莫5%到10%的病例會自覺發生一些肢體發冷以及發涼,此乃因為椎管內的交感神經纖維受到了刺激而誘發的。臨床上常可發現手術後當天患者主訴肢體發熱的病例,與此為同一機制。
5、間歇性跛行
這種不良症狀發生的原因,皆因在髓核突出時,有可能會誘發繼發性腰椎椎管出現狹窄。
6、肌肉麻痺
由於這種腰椎間盤突出症而誘發的癱瘓等等嚴重後果並不常見,通常多數都是由於根性受損,從而誘發支配肌肉發生不同程度麻痺徵而誘發的。輕者肌力減弱,重者該肌失去功能。
7、馬尾神經症狀
通常是那些後中央型以及中央旁型患者,臨床上比較少見,會誘發一些諸如陰部麻木以及刺痛,還有排便以及排尿障礙,陽痿和雙下肢坐骨神經發生受累等等不良症狀。
8、其他表現
這種情況,需要看壓脊神經根的部位以及受壓程度,還有鄰近組織發生受累的範圍以及一些其他方面的因素不同,有可能會誘發一些比較少見的不良症狀,比如肢體多汗以肢體腫脹,還有骶尾部痛以及膝部放射痛等等不良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