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粉刺痣怎麼治療

黑頭粉刺痣主要會發生於面、頸、胸和上臂,無自覺症狀,且在青春期進展加速。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外用凝膠塗抹,另外也可以選擇使用水楊酸溶液合治療。要注意如果黑頭粉刺痣面積大,成組排列的擴大毛囊孔時可以手術治療。另外要做好預防,要仔細卸妝,使用含乙醇酸的清潔產品,要有耐心,不能著急。

黑頭粉刺痣是發生於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錯構瘤,常於出生時出現或者在幼童時期進展。好發於面、頸、胸和上臂,無自覺症狀,且在青春期進展加速。發病後會讓患者的面貌,身體都受到很大的影響,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黑頭粉刺痣怎麼治療?
黑頭粉刺痣主要是指面板區域性表面出現粉刺樣改變,但是位置比較侷限,密集排列於侷限區域之內,用手觸控可以感覺到突起的情況。該種粉刺樣痣在治療方面,一般建議選擇使用外用凝膠塗抹,一般可以很快把症狀去除掉,如果感覺到效果不是特別理想,可以選擇使用水楊酸溶液合治療。如果黑頭粉刺痣面積非常小,體積比較巨大,建議可以選擇手術方式,把整個表皮面板切除掉,然後選擇皮瓣縫合,吻合之後,就可以治療好該種疾病。
面板活檢組織病理學典型表現是充滿角蛋白的大面積、成組排列的擴大毛囊孔,同時毛囊孔中缺乏毛幹。治療方法包括區域性治療、鐳射治療和手術治療。平時也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
首先晚上保養時一定要仔細卸妝。由於卸妝油裡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將其溶解,在一定程度上能淨化肌膚、去除和預防黑頭。
然後要注意洗完澡後是清潔黑頭的好時間,趁毛孔張開時使用含乙醇酸的清潔產品,它能有效溶解黑頭,然後使用面刷等輔助工具慢慢把粉刺刷出來。
最後如果想根除黑頭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頭被清除幾天後,新的黑頭又在生成,這種新陳代謝的週期需要配合特別注意的日常護理才會被慢慢根治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