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是什麼疾病

慢性肝炎是相對於急性肝炎而說的,慢性肝炎一般指肝功能受到嚴重損傷持續六個月以上,統稱為慢性肝炎,最常見的慢性肝炎,有病毒性肝炎,免疫性肝炎等,最常見的慢性病毒性肝炎的原因有慢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丙型肝炎。這種疾病對患者影響很大。

慢性肝炎這種疾病是生活中的一種多發疾病一般是指由不同的病因引起的病程至少持續超過6個月以上的,肝臟的壞死以及炎症。患這種疾病的患者如果嚴重的話對於自身的生活工作影響較大。但是生活中仍有很多人對於這種疾病沒有引起重視。但是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夠了解,因此會耽誤治療。那麼,慢性肝炎是什麼疾病?
肝炎按照病程長短劃分為慢性肝炎,急性肝炎。慢性肝炎就是病程長,病程至少持續半年以上。慢性肝炎時肝功會時有波動,遷延不愈,反反覆覆。無論是乙肝,丙肝,還是自身免疫性肝病,只要是病變持續半年以上都可以叫做慢性肝炎。
對於慢性肝炎,由於病人經常承受疾病的痛苦,所以精神壓力很大,常會出現焦慮,抑鬱,所以要對病人進行心理疏導,只要配合治療,改變生活不良習慣,還是能達到臨床治癒的,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慢性肝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肝臟疾病,引起慢性肝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長期飲酒,病毒的感染等等,慢性肝炎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肝功能檢查也沒有明顯的異常現象,但是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症狀會越來越明顯。目前引起慢性肝炎的病因主要有病毒的感染和長期飲酒,或者一些藥物的損傷。
在平時的生活中,慢性肝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由於長期的反覆的對肝臟的一種傷害引起的,引起慢性肝炎的比如說病毒的感染,特別是乙型肝炎或丙型肝炎的感染等等,非常容易轉成慢性肝炎。還有就是長期大量的飲酒,也會對肝臟產生損傷,引起慢性肝炎,所以平時的生活中,要引起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