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經期間可以喝蜂蜜水嗎?

因為蜂蜜具有養顏美容的作用,所以很多女性都有每天喝蜂蜜水的習慣,那麼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喝蜂蜜水嗎?

   蜂蜜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因此女性都有喝蜂蜜水的習慣,但是大姨媽來的那幾天還能喝蜂蜜嗎?經期喝蜂蜜給我們帶來是正面影響還是負面影響呢?現在我們來看看。

一、經期能喝蜂蜜水嗎?

經期可以喝蜂蜜水。婦女在月經期間與平時相比,身體裡會發生一些變化,因受內分泌影響,大腦皮層興奮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誘發疾病。所以在月經的保養工作是很重要的。那麼月經期可以喝蜂蜜嗎?是可以的。蜂蜜有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的作用。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性和,潤肺潤腸。它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並可以消除人體內的垃圾,使人體恢復原來的新陳代謝功能,改善便秘與平衡血糖。

如果女性在行經期間,每晚睡前喝1杯加蜂蜜的熱牛奶有助緩解經期症狀。其理由為牛奶中豐富的鉀與蜂蜜中豐富的鎂,可緩和情緒,並具有減輕腹痛、防止感染、減少經血量等作用。

二、蜂蜜水怎麼喝?

1、喝蜂蜜的時間

記得我在《秋天養生怎麼吃》這篇經驗中提及一句俗語是“朝朝鹽水,晚晚蜜湯”。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晚上喝蜂蜜是比較好的,當然你也可以在中午喝,但是現在有很多觀點建議大家不要早上喝蜂蜜。

2、泡蜂蜜水的水溫有講究

為了不破壞蜂蜜水的營養價值,蜂蜜不可以用剛燒開的開水來沖泡,而應該用水溫要不超過40度的溫開水稀釋,如果是夏天的話用涼開水稀釋則口感更佳。

3、喝蜂蜜要定量

雖然喝蜂蜜可以滋補營養,但由於蜂蜜富含糖份並非多多益善,每天食用的蜂蜜要定量。通常成年人每天食用蜂蜜不超過50克(約3湯勺),而未成年人則減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