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麻術後腰疼怎麼辦

在接受手術之後,有不少的患者可能都會出現後遺症,最為常見的一種後遺症就是腰疼,此時首先就可以按摩腰部,儘可能的運動腰部,另外也可以透過爬行的方式來達到治療的效果,其實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小偏方,比如可以使用熱水瓶塞等,但是要注意燙傷。

有一些患者在患有疾病之後可能都會選擇手術治療,而在接受手術治療,可能也會出現後遺症,最為常見的就是腰疼的現象,因為手術的存在就會導致血液迴圈變得比較差,此時也會出現腰部發涼的情況,也是要儘快的改善,那麼腰麻術後腰疼怎麼辦?
一、經常性按摩腰部
如果是久坐不動而引起的腰疼,可以透過按摩的方式來達到緩解的效果。按摩腰部的方法有很多,最為有效的就是對於疼痛的地方進行按摩,可以有效的達到緩解腰痛的作用。
二、運動腰部
大部分人腰疼可能都是因為長時間沒有運動而導致,尤其是對於上班族來說,這種過程中,如果長時間坐在辦公室,也會造成腰痠背痛的後果。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本身就應該對於腰部進行多運動,多舒展筋骨。
三、貼膏藥
手術後腰疼的情況如果比較嚴重,可以透過貼藥膏、專業按摩、手術等方法進行治療,也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貼膏藥治療,同時應該改變生活中不良的習慣,比如不應該長時間的躺在床上看書或者是看電視。
四、爬行治療
出現腰痛症狀時,也可以直接在床上使用爬行的方式來緩解腰痛的症狀。爬行可以充分拉伸到腰部的筋骨,對於緩解或者是治療腰痛本身就很有效果。
五、使用熱水瓶塞
首先應該用手指按壓腰部,找到腰部周圍疼痛的點,然後將熱水瓶塞取出之後用紗布包裹好,直接放在腰部位置,兩三秒之後就離開,如此操作能夠有效預防燙傷,連續三五次的時間皆可以了。每天選擇一次按壓,堅持一個星期作為療程,能夠有效的緩解腰部的疼痛。
六、生薑熟附羊肉
在接受手術之後出現腰疼的現象,這是比較常見的後遺症,為了有效緩解病情,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飲食治療的偏方,比如生薑熟附羊肉不僅能夠治療腰疼,同時還能夠有效緩解膝蓋疼痛。將舒服片用水煎好,接下來把切好的小塊羊肉,生薑全部放入在水中熬煮,一直等到煮爛為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