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腰椎管狹窄症

椎管狹窄症是頸椎管狹窄、胸椎管狹窄和腰椎管狹窄的統稱。腰椎管狹窄主要是一種臨床的綜合徵,凡是排除獨立疾病造成的椎管狹窄,以外任何形式的椎管、神經根管、椎間孔狹窄造成的狹窄。有的可以造成馬尾神經和神經根的損傷、壓迫,這種統稱叫腰椎管狹窄症。這種疾病還有先天和後天,當患者出現腰椎異常時要及時治療。

腰椎椎管狹窄症這種疾病其實是一種病程十分緩慢的疾病,並且由於本病的一些特點極易讓患者忽視本病的存在,而在當今社會中,本病的發病率也是在不斷地升高的,患病人數也在不斷地增加,所以大家對於這種疾病是一定要多進行一些瞭解的。那麼什麼是腰椎管狹窄症?
所謂腰椎管狹窄,首先要知道什麼叫椎管,椎管主要是脊髓神經走行的管道,而腰椎椎管狹窄,它是指脊髓神經走行的管道變小,從而壓迫了走行在其中的神經,或者是馬尾神經而產生相應的臨床症狀。腰椎管狹窄,主要多見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是引起中老年人生活質量下降的一個重要原因。
腰椎管狹窄症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得了腰椎管狹窄症,還是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它的診斷的主要依據還是拍攝腰椎的核磁共振,來明確椎管的直徑的大小,也能明確脊髓神經受壓的程度。
這種疾病它主要可以分為先天性跟後天性兩種情況,而先天性就是指胎兒在母體中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這種疾病,而後天的就是指在出生後可能因為某種疾病或者是外傷而引起的一種疾病。
因為人體的脊椎管都是有著一定的標準值的,而患了這種疾病的患者他們的脊椎管的跟正常的脊椎管是有著一定的區別的,這種疾病只要做檢查很明顯就會發現的,所以在平時的時候也不能太大意。
患了這種疾病的時候不同的患者表現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而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就是藥物跟手術進行治療,如果在平時的時候情況不嚴重的時候,患者最好還是採用藥物進行治療,但是在治療期間也一定要按時的服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