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卵巢囊腫怎麼辦

卵巢囊腫的出現本身也可能會惡變,就是因為隱藏的比較深,出現異常現象之後也往往沒有被重視,那麼在患有卵巢囊腫之後,首先就應該選擇中醫治療,然後也應該選擇藥物治療,除此之外可以選擇超聲介入法,藥物治療法等等,都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卵巢囊腫本身就是女性比較常見的一種腫瘤,這些年來出現的機率更是不斷的攀升,就是因為位於盆腔的底部,所以一旦發現異常症狀,基本上已經進入到癌變的晚期,是一種很可怕的惡性腫瘤,往往在癌變之後生成的機率不會超過40%。那麼,得了卵巢囊腫怎麼辦呢?
一、中醫治療
雖然中醫治療卵巢囊腫已經獲得一定突破,大部分的患者在經過中醫治療之後,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但是中醫治卵巢囊腫的療效多停留在緩解症狀層面上,根本就沒有辦法達到根治性的一種效果,不少患者在治療期間出現病情反覆的現象,也有一些患者在治療之後可能就會出現復發的現象,給生活造成影響。
二、手術治療
卵巢囊腫在逐漸惡變之後也需要接受手術治療,可以選擇雙側卵巢囊腫切除術,也可以選擇單側切除術或者是直接選擇切除子宮。手術後瘤體還會再復發、再生長,所以手術之後還是可能會有復發的機率,一定要在生活中注重於護理。
三、藥物治療
如果卵巢囊腫患者的症狀並不是特別的嚴重。可據情況先保守治療一到兩個療程,在治療之後選擇複查B超,只要出現縮小現象,就不需要接受手術,若沒有改變或是甚至有長大,就必須手術。藥物治療也同樣是比較有效的一種方式,但是卻沒有辦法在根本上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這點也必須要引起重視。
四、超聲介入法
超聲介入法也是目前比較先進的一種治療方式,這種治療的方法不僅不需要接受手術,而且在治療之後也不容易會引起復發,沒有副作用,治療之後不影響患者日常工作以及生活,最主要的就是並不會影響到女性今後的正常生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