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膽紅素高是什麼引起的

直接膽紅素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肝細胞性黃疸、溶血性黃疸、阻塞性黃疸、長期飲酒、飲酒過度、太累等,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建議患者戒掉生活中的不良習慣,規律作息,勞逸結合,然後觀察病情是否好轉,必要的時候去醫院檢查。

在肝功的檢查中有一個專案就是直接膽紅素,而這個指標的高低直接反應肝臟的健康問題。直接膽紅素高出現時需要了解原因,這樣才是對身體健康負責的表現,所以大家一定要關注這個問題,那麼直接膽紅素高是什麼引起的?
直接膽紅素的參考值為1.71-6.8μmol/L,如果肝功能檢查出直接膽紅素升高,說明從肝細胞處理或處理後的膽紅素從膽道的排洩中出現了障礙,一般膽道梗阻、肝硬化、肝炎等患者的直接膽紅素有升高症狀。由於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出現直接膽紅素高的原因也是不一樣的。
1.直接膽紅素偏高的病理因素:
肝細胞性黃疸:若患者有肝細胞性黃疸,說明肝細胞已經遭受了一定的損傷,沒有能力加工間接膽紅素,會導致間接膽紅素滯留在血中,無法將間接膽紅素排到腸道,造成血中的間接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都升高。
溶血性黃疸:當人體的紅細胞被大量破壞時,容易出現間接膽紅素升高,由於超過了肝臟的轉化能力,會導致間接膽紅素在血中滯留,出現溶血性黃疸,引發直接膽紅素升高的情況。
阻塞性黃疸:患者肝外膽道受阻時,經過肝臟加工的直接膽紅素無法透過膽道順利進入腸道,導致逆流,這時血中的直接膽紅素也會升高。
2.直接膽紅素偏高的非病理因素:
長期飲酒、飲酒過度、過度疲勞或是劇烈的運動等都會造成直接膽紅素升高,這些患者需要注意休息,緩解疲勞,透過調整生活習慣和科學合理安排飲食來恢復正常。
當患者出現膽紅素偏高的情況時,要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全面身體檢查,查明導致直接膽紅素偏高的原因,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