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如何預防肛裂?

  肛裂在肛腸疾病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同痔瘡一樣它的發病率也很高,目前有很多人正在飽受肛裂的摧殘。如果肛裂在發病初期被人們察覺進而及時的治療,那麼不久就會痊癒,可是總有一些原因使得我們不能馬上去治療,目前有很多產婦患有不同程度的肛裂,給產婦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那麼產婦如何預防肛裂?

  一、產婦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切忌粗暴用力,以防損傷肛管引起肛裂。

  二、及時治療克隆氏病、潰瘍性大腸炎等腸道疾病,防止併發肛裂。

  三、產婦肛裂的主要病因是大便乾燥,臨廁努掙,肛門被堅硬的糞便撕裂,久之則形成慢性潰瘍。因此,產婦肛裂患者應保持大便通暢,乾硬糞塊形成後,不要努掙排出,可選用溫鹽水灌腸,或石蠟油灌腸,或用開塞露注入肛內,滑潤排便。

  四、婦女月經期應注意衛生,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妊娠期應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生育時要注意保護會陰,不要撕裂會陰及肛門。

  五、產婦肛裂是由肛隱窩炎引起的,首先要及時治療肛隱窩炎,防止感染後形成潰瘍及皮下瘻。

  以上這些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產婦如何預防肛裂的方法,希望對產婦朋友有一定的幫助,專家再次告訴大家,得了肛裂不會自動消失,也不會自動痊癒,只有治療的及時才不會遭罪,希望大家都能夠提高警惕,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閤家歡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