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要怎麼護理!

  宮頸癌要怎麼護理!俗話說的好三分治七分養,宮頸癌也不例外,那麼宮頸癌要怎麼護理呢,這一直是很多宮頸癌和宮頸癌患者關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密切觀察病情

  術後應嚴密觀察病情,特別要注意觀察患者的生命體徵(體溫、脈搏、呼吸、血壓)。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保持呼吸通暢。保持尿道通暢,並密切注意尿色和尿量,並作詳細準確記錄24小時出入量,防止膀胱充盈,影響傷口癒合。

  2.口腔護理

  在實施化療過程中,由於化療藥物可破壞口腔粘膜,口腔損害是局灶性的,也可是瀰漫性的,甚至可累及整個口腔粘膜引起口腔炎,並且化療往往還導致唾液量和質的改變,引起口腔乾燥,唾液ph值降低,這種酸性環境極易促進黴菌生長繁殖。

  3.生活起居方面的護理

  生活起居護理包括環境、病室的整齊、安靜,患者生活上的需要(如洗臉、餵飯、大小便)及個人衛生等等。

 小編提示:以上就是宮頸癌要怎麼護理的相關介紹,相信您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大家一定要重視宮頸癌的護理,護理是身體恢復的根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