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炎吃什麼食物好

對於脂肪肝和脂肪性肝炎的治療,首先改變生活和飲食習慣,調節飲食結構,不吃油炸食品,少吃動物內臟,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多吃蔬菜和水果。增加運動量,適當運動很關鍵,推薦有氧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等。

肝臟是維持生命必不可少的一個重要器官,是人體的物質代謝中心,擔負著複雜的生理生化功能,肝臟除合成血漿蛋白、糖原、脂質與維生素外,還對內源性及外源性物質如膽紅質、激素、藥物、毒物進行代謝、滅活與解毒,上述種種複雜的生理生化功能均在結構完善,功能精細的肝細胞中進行。因此,在各種型別的肝炎中,由於都有不同程度的肝實質損害,肝臟的這些生理生化功能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

脂肪肝是由長期喝酒,吃甜膩的東西,經常熬夜等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患上脂肪性肝炎要及時的治療避免肝硬化、肝癌病發。及時清除自由基,代謝脂肪的作用。有時間可以適當的運動,如跑步,打兵兵球,打羽毛球等類似活動有助脂肪肝預防改善的作用。

1,易發高脂血症,脂肪肝引起高脂血症,高脂血症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發生在心臟,導致心肌梗死,發生在大腦,導致腦中風。其實,大多數心腦血管疾患的根源在肝臟。

2,易發免疫類症狀,顯老、抵抗力、易患免疫類疾患脂肪肝人群肝臟解毒功能下降,免疫力差,衰老速度快,有些人40多歲看起來像60多。脂肪肝的人體質弱,乏力,經常感冒,更容易發生免疫類疾患,如:過敏、類風溼、紅斑狼瘡、腫瘤等等。

3,易發肝癌,我國肝癌發生率佔全世界的55%,脂肪肝與肝癌關係密切,每二個肝癌人,就有一人是脂肪肝患者。不少的肝癌人都有脂肪肝歷史。中、重度脂肪肝有不同程度肝纖維化,肝纖維化可以逆轉,恢復健康。

得脂肪肝炎的要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尤其要避免動物性脂肪的攝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