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能治好嗎

很多人覺得,得了卵巢癌,就等於等著死了,這種看法不僅僅是不對的,還對導致患者出現很大的心理陰影,甚至於放棄治療,這對於患者本身來說是很不利的。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卵巢癌能治好。

早期卵巢癌患者的治癒率還是相當明顯的,可以高達85。如果卵巢癌已經進展到了中晚期,那麼卵巢癌能治好嗎就因人而異,比較複雜了。總的來說卵巢癌能治好嗎取決於選擇什麼樣的治療方法、卵巢癌的惡性程度以及卵巢癌患者的身體狀況。

早期卵巢癌一般都採用手術治療,效果還是很明顯的,卵巢癌的放射治療對早期卵巢癌而言也比較敏感,一般都會採用卵巢癌手術配合放射治療。然而放射治療也會對正常的細胞造成損傷,對於身體機制差的卵巢癌患者而言,單純放射治療效果就不是很明顯了。此時可以輔以卵巢癌生物治療,以增強放療的敏感性,減少放療的毒副作用,改善卵巢癌的症狀,提高卵巢癌的治癒率。早期卵巢癌能治好嗎?只要掌握正確的卵巢癌治療方法,答案還是相對肯定的。

中晚期卵巢癌的治療就比較複雜了,因為有其他器官的轉移,放療加化療可以減輕卵巢癌負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卵巢癌的症狀,但仍會存在不敏感細胞,成為卵巢癌復發的根源:而中晚期卵巢癌患者身體比較虛弱,大量的放化療會帶來嚴重的毒副作用,造成卵巢癌患者免疫損傷。大部分患者不能承受化療大量的毒副症狀而中途停止治療,甚至對卵巢癌治療失去信心。

卵巢癌的治療,必須要先知先覺,否則等到癌細胞擴散就晚了。對於我們治療卵巢癌來說,有效的瞭解能夠幫助我們將問題早日解決,這是我們必須要關注的,也是我們應該要了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