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胃癌能治好嗎

胃癌是現在人們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疾病,也是人們現在比較關注的疾病,因為現在人們的飲食很多都有問題,還有人們的飲食習慣不好,這就造成了胃癌的多發,那麼胃癌晚期還能夠治好嗎?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晚期胃癌能治好嗎?癌是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在胃癌早期患者的症狀無特異性,如果不及時的體檢很難發現疾病的存在,甚至有些人將早期胃癌誤診為胃炎或胃潰瘍,以致病情繼續發展,逐漸惡化。到了胃癌晚期,患者的症狀較為嚴重,治癒的希望也比較渺茫。因此,早期治療是胃癌病人取得良好預後的關鍵,但是到了胃癌晚期患者的治療效果多不是很明顯。胃癌晚期患者在治療上已不適宜於手術,若是非要做手術,不僅達不到治療效果,反而會增加病人痛苦,降低其求生意識。所以對胃癌晚期病人可針對病情,可採用生物治療與放化療共同作用。

胃癌晚期患者的治療主要目地是延長病人的生存週期和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胃癌晚期常見的治療方法如下。

1、手術治療:手術是早期胃癌的首選治療方法,包括遠端胃大部切除術、近端胃大部切除術、全胃切除及全胃合併脾、胰體尾切除術、胃癌合併受累臟器聯合切除術以及姑息性手術等。胃癌手術治療有一定的適應症,治療不徹底,且術後易復發轉移,因此胃癌術後的鞏固治療也很重要。但是胃癌晚期患者多不能耐受手術治療,而且胃癌術後還需要採用輔助治療,如中藥治療幫助殺滅殘存癌細胞,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防止術後復發轉移。

2、放療:也是胃癌常見的治療方法之一,尤其對未分化癌、低分化癌、管狀腺癌、乳頭狀腺癌,癌灶小淺且無潰瘍者效果較好,短期內能明顯的控制症狀,但放療的毒副作用大,損害患者的免疫功能,自身抵抗腫瘤的能力會下降,因此最佳的方法是在放療的同時配合中藥扶正治療。

3、化療:臨床上,對胃癌化療單一療法效果差,常用於手術後的輔助治療,可殺死術後殘餘癌細胞,控制症狀防止術後的復發轉移。一般胃癌化療以聯合化療效果為佳,而且為了對抗化療藥物的副作用,最好配合扶正固本的中藥,降低副作用,增強患者的免疫功能,提高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