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急症如何急救?

對於很多的高血壓患者來說,日常生活當中,總會遇到血壓突然飆升的情況。在病情突發時期,如果患者不能進行正確的應急處理,會給生命帶來很大的威脅。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患者如何應對病情突發現象呢?

患者突發噁心、嘔吐、劇烈頭痛、心慌甚至視線模糊,並伴血壓突然升高,說明已發生高血壓腦病,應立即臥床休息,穩定病人情緒,不要緊張。及時服降壓藥。如果服藥和休息後病情無好轉,應通知急救中心送醫院急救。

若高血壓病人發病時,不但出現頭痛、嘔吐,還出現肢體麻木、癱瘓、意識障礙。發現這種症狀,可能就是急性腦血管病。家人應馬上通知急救中心。同時要立即平臥,將頭偏向一側,防止把嘔吐物吸入氣道,造成誤吸,導致窒息或吸入性肺炎。

高血壓患者突然心悸氣短、口唇發紺,呼吸困難伴咳粉紅色泡沫痰,不能平臥。可能發生急性左心衰竭,應迅速讓病人採取坐姿,雙腿下垂,如家中備有氧氣袋,應馬上讓病人吸氧,並立即通知急救中心。

高血壓病人在勞累或受到精神刺激後,突然發生心前區疼痛、胸悶、並放射至左肩或左上肢、面色發白、出冷汗,這時可能是發生了急性心絞痛或心肌梗死。要讓病人安靜休息,舌下含服一片硝酸甘油,並吸入氧氣,馬上呼叫急救中心。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如果遇到突發症狀,一定不要著急,尋求幫助是正確的應急方法。另外,也希望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當中,做好護理等工作,減少病情突發現象。希望我們上面的介紹會對您的病情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