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白內障症狀有哪些

白內障是一種致盲性眼病,在我國患者多達500萬人,逾整個眼病人數一半。凡是各種原因如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都能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稱為白內障,此時光線被混濁晶狀體阻擾無法投射在視網膜上,導致視物模糊。多見於40歲以上,且隨年齡增長而發病率增多。白內障年輕化趨勢尤其要引起警惕。

白內障早期症狀眼睛內透明晶狀體,是眼睛調節屈光的重要組織。如果因為外傷、代謝異常、輻射、中毒、區域性營養障礙等因素,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晶體透明蛋白細胞會發生變性而混濁,致使視物不清或視力喪失,均可視為白內障早期症狀。

據調查統計,白內障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發病趨勢有“年輕化”傾向,值得關注和警惕。50歲以上中老年人因機體逐漸老化,代謝機制萎縮,大多數都會發生白內障,我們稱之為老年性白內障。而現在,年輕人由於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長期在電腦前伏案,引起諸多眼睛問題。其中白內障就是因長期眼睛受到不良環境影響而引發的辦公室眼睛健康失調疾病。

如果視力悄然有些改變,您可要留意小心了!注意白內障早期症狀是:

1、視力減退:任何型別的白內障,初發期都發生視力減退。

2、屈光改變:原有老花減輕而近視增加。

3、因晶體腫脹視物變形,出現單眼複視或多視,即看到的東西發生重疊。

4、眩光:強光下對比敏感度下降,夜間車燈照射下產生眩光。

5、眼前出現大小黑點或條索狀影子,俗稱飛蚊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