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的預防保健方法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髮展進步以及人們生活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每一個人所面對的來自學習,工作,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我們很容易形成不健康,不合理,不規律的飲食生活習慣。從而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已經遭受到了心肌炎的傷害,讓他們的健康受到了影響,所以說大家需要多瞭解一些心肌炎的知識才行,平時要注意做好心肌炎的預防工作,從而避開該病的危害,到底有哪些措施可以有效的預防心肌炎疾病呢。

心肌炎的預防辦法:

首先、要未病先防。預防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預防病毒性傳染病,及時治療各種病毒性疾病,加強體育鍛煉,注意個人衛生及營養,提高抗病能力,從而防止病毒性心肌炎的發生。

其次、要既病防變。病毒性心肌炎的恢復是一個長期過程,應儘早注意休息、及時正規治療,從而防止病情遷延。部分病毒性心肌炎可以演變為擴張型心肌病,兩者的預後是不同的,一般來說,心肌病呈進行性惡化,預後較差。

第三、不能勞累過度。當連續伏案工作超過一定時間,千萬要放鬆休息一下,以減輕心臟負荷。尤其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消化道感染時,更不能勞累過度,因為身體免疫力低下,噬肌性病毒感染機會就將增多。

心肌炎的症狀表現:

首先,病人可有發熱、疲乏、多汗、心慌、氣急、心前區悶痛等。心肌炎檢查可見期前收縮、傳導阻滯等心律失常。穀草轉氨酶、肌酸磷酸激酶增高,血沉增快。心電圖、X線檢查有助於診斷。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療包括靜養,改進心肌營養、控制心功能不全與糾正心律失常,防止繼發感染等。

那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療過程如何呢由於病毒性的心肌炎起病隱匿,易使人容易誤解為感冒未徹底痊癒而誤治。心肌受累明顯時,患兒常訴心前區不適、胸悶、心悸、頭暈及乏力等。重症患者可突然發生心源性休克,表現為煩躁不安、面色灰白、四肢冷溼及末梢發紺等,可在短時間內發生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