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高血壓高發六招預防高血壓

秋季是高血壓高發期。近年來,我國高血壓發病率及相關危險因素均有增加趨勢。高血壓病是我國的常見病及多發病,有統計顯示,目前中國高血壓患者已達1.6億人,並呈年輕化趨勢。

專家提出了幾種改善生活方式的做法,可以有效預防控制高血壓的蔓延趨勢:

1.心理調整

高血壓病人要保持心態平和、性情開朗,積極參加社會和集體活動,避免性情急躁、爭強好勝,樹立治療信心。

2.參加體育鍛煉

具體專案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門球、氣功等。

3.改善生活習慣

減輕體重,減少鈉鹽的攝入,補充鈣和鉀鹽,減少脂肪攝入,戒菸限酒,慎用藥物。

4.進行藥物治療

選用藥物的時候必須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不要盲從。

5.自我保健

血壓隨季節、晝夜、情緒等因素有較大波動,病人自己要學會識別血壓升高的先兆,如出現心悸、頭暈、頭痛、噁心等情況後要立即靜臥,及時求醫,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

高血壓人群秋天進補應掌握二個原則

1、該類人群應該選擇清淡類的飲食。人參一類的有升壓作用,在人體休克的時候容易引起腦血管破裂,尤其不能多吃。芹菜的降壓效果非常好,還有降糖、降血脂的功效,很適合患高血壓和高血脂的人群食用。

2、科學制定進補方案:採用低鹽食療法,每日鹽的攝入量≤5克。多吃木耳、蘑菇和黑豆、黃豆等清補食物。海參屬於滋陰類補品,既可增強體力,又不會引起高血壓,也是上佳的滋補品。同時,高血壓男性在進補時還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

上面就是常見的秋季高血壓患者自我預防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瞭解高血壓自我預防的方法,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剋制自己,控制血壓的平衡,從而讓血壓一直在一種健康的水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