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都易患糖尿病足疾病嗎?

目前,患上糖尿病足這種疾病的人非常多,這種形成在身體上的慢性疾病其實是非常難處理的。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糖尿病足是非常陌生的一種疾病,可是,現在患上這種疾病的人開始逐漸增多,身體上一旦有糖尿病足形成,要想將其徹底根治將會變得十分困難,不少人提出,是不是身上有糖尿病的人都會患上糖尿病足這種疾病呢?

☆、吸菸的糖尿病患者。吸菸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變的重要因素。據調查資料顯示,吸菸的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足的機率比不吸菸的糖尿病患者高15倍。

 ☆、合併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可引起嚴重的下肢血管狹窄,使足部的供血、供氧量相對減少。此病患者的足部一旦出現創傷,傷口就會因營養和氧氣供給不足而遷延難愈,從而引起糖尿病足。

☆、合併糖尿病腎病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會使糖尿病患者的視力嚴重下降。此類患者在走路時,雙腳容易受傷,故易患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腎病會嚴重影響腎功能,使其體內大量的有毒物質無法及時排出。這些有毒物質會損害人的血管,尤其是下肢血管,從而易誘發糖尿病足。

☆、做過下肢截肢手術、足部有潰瘍、老繭、雞眼或足部畸形的糖尿病患者。此類患者,即使傷口和潰瘍面已經完全癒合,其患糖尿病足的機率仍高達80%以上。

可以看出,並不是所有患有糖尿病的人易患糖尿病足這種疾病的,所以廣大糖尿病患者不必擔心。但是,糖尿病足是非常頑固的一種慢性疾病,這種疾病一旦在身體上形成,將會給人的身心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提醒人們,當發現身體上有糖尿病足病症形成的話,一定要在疾病病發早期抓緊時間進行身上疾病的治療,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疾病根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