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什麼時候檢查最好?

乳腺炎什麼時候檢查最好?這是很多人都比較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對這一問題感興趣的朋友們就來聽聽小編的介紹吧!

乳腺炎的初期症狀

乳腺炎剛開始乳房腫脹、疼痛,腫塊壓痛,表面紅腫,發熱;如繼續發展,則症狀加重,乳房搏動性疼痛。嚴重者伴有高燒,寒戰,乳房腫痛明顯,區域性面板紅腫,有硬結、壓痛,患側腑下淋巴結腫大,壓痛。炎症在數天內軟化,形成乳房腫,有波動感,膿腫深的面板髮紅及波動感不明顯。形成本病的主要原因有乳腺管阻塞,乳汁淤積;或因嬰兒吸乳時損傷乳頭所導致。本病的臨床特點為發病急,可伴有發熱、畏寒,病側乳房紅腫熱痛,出現硬塊,最後形成膿腫等。

乳腺炎什麼時候檢查最好:

月經正常的婦女,月經來潮後第9~11天是乳腺檢查的最佳時間,此時雌激素對乳腺的影響最小,乳腺處於相對靜止狀態,容易發現病變。絕經後的老年婦女,由於體內雌激素減少,受內分泌激素的影響也小,因而可隨意選擇就診時間。

專家提醒,乳腺癌高發年齡階段是在45―55歲,如果在乳房自我檢查或普查中發現了乳房病變,應及早就診,並遵醫囑複診。

好了,大家聽了以上小編的介紹以後大家現在對於,乳腺炎什麼時候檢查最好,這一問題應該瞭解一些了吧,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