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宮頸抹片報告單

估計好多MM還不懂什麼是子宮頸刮片檢查,那麼,就來給大家介紹下子宮頸刮片檢查的詳細資訊吧!

什麼是子宮頸刮片檢查

子宮頸刮片檢查是目前廣泛檢查子宮頸癌最簡便有效的診斷方法。透過檢查,可以偵測到子宮頸細胞微小的極早期變化,將致命的癌症狙擊於無形。

怎麼看子宮頸刮片報告

子宮頸刮片是將宮頸脫落細胞刮下,然後塗在玻璃片上,經過巴氏染色後置於顯微鏡下觀察。根據巴氏染色的特點可將細胞分為巴氏I、Ⅱ、Ⅲ、Ⅳ、Ⅴ級。

巴氏I級:正常塗片中沒有不正常細胞。

巴氏Ⅱ級:炎症塗片中細胞有異形改變。

巴氏Ⅲ級:塗片中的可疑癌細胞有核變質改變,但不能肯定,需要進一步隨診檢查確診。

巴氏Ⅳ級:塗片中有高度懷疑是惡性的細胞。

巴氏Ⅴ級:塗片中有癌細胞,可肯定是癌症。

子宮頸刮片檢查注意事項

1、做宮頸刮片最好是在非月經期;

2、刮片前24小時內被檢查者要避免性生活。

3、刮片前24--48個小時之內要禁止沖洗陰道或使用置入陰道的栓劑,並且也不要進行陰道內診檢查。

4、在做宮頸刮片之前,如果被確診患有炎症的話,治癒炎症之後才可以做。

還有女士會擔心,做這個孕前檢查會不會很疼啊?可以放心的告訴MM,做子宮頸刮片檢查一點都不疼!MM這下可以放心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