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hpv病毒是什麼

扁平疣是由hpv中的亞型感染引發的一種面板良性增生,主要病毒型別為hpv2、3、4等,雖然具有傳染性,但不會引發癌變。而且扁平疣只要積極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它的治療方法主要有食療、手術治療和外用中草藥治療等方法。其中中草藥治療比較安全可靠,患者可考慮使用。

隨著宮頸癌篩查的人越來越多,HPV病毒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知,在人們的印象中,它不但具有傳染性還是誘發生殖系統癌症的罪魁禍首。所以人人都怕感染hpv病毒。有人聽說扁平疣是由hpv病毒引發的,因此想知道扁平疣是不是hpv病毒,那麼扁平疣是hpv病毒嗎?扁平疣的去除方法有哪些,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我們都知道,hpv病毒有很多種,其中有HPV亞型病毒就達到70種以上,而在這70種亞型病毒中,hpv2、3、4、10、28、41、乃至hpv65這幾個亞型hpv病毒都可導致面板髮生一種良性的增生在面板表現形成一種小突起,即扁平疣。因此扁平疣具有傳染性,尤其是經常接觸的人更容易被傳染,如家庭成員之間傳染性較大。但是這種病毒感染是不會導致癌變的。所以扁平疣雖然是hpv病毒,但它屬於hpv亞型病毒,不是hpv高危病毒,它不會致癌,所以大家不要害怕。下面我們來看下扁平疣有哪些去除方法,以便患者瞭解。

1、食療的方法:可多吃具有祛溼排毒功效的食物,以改善面板狀態,但是效果比較慢,需要長期堅持。

2、手術治療:一般手術方法包括:鐳射、冷凍、埋植,手術的方法是見效最快的,缺點是是隻能解決表面問題不能,標本兼治,治癒後容易復發。

3、外用中草藥治療:透過外用中草藥清洗患處也可以把扁平疣徹底去除,而且沒有副作用。患者可以試試。

總之,扁平疣確實與hpv病毒有關,但它只是hpv中的某些亞型感染引發的良性面板問題,主要病毒型別為hpv2、3、4等,雖然具有傳染性,但不會引發癌變,所以患者不要擔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