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與盆腔炎有關係嗎

“痛經與盆腔炎有關係嗎”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女性,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出現婦科疾病。有很多在來月經的時候,都會發生腹痛難忍的情況。她們去醫院檢查,說是患有盆腔炎,所以女性朋友非常不解。那麼,為什麼痛經會刀子盆腔炎呢?下面,就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痛經與盆腔炎有很大關係

引起痛經的原因較多,盆腔感染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所謂盆腔感染是指女性內生殖器及周圍的結締組織、盆腔腹膜發生的炎症。為婦科常見病,重者可能引起瀰漫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等嚴重後果,輕者經久不愈,反犯病作給病人造成痛苦,而影響婦女身心健康,因此必須重視盆腔炎的防治。

女性在月經時有痛經的症狀該注意什麼

一、大姨媽越來心情越要愉悅:月經期間,經血下洩,陰血偏虛但肝氣又偏旺,往往讓人容易煩躁,如果此時再鬧脾氣就會更容易加重經期的不適感,甚或導致月經失調。所以,越是經期越要保持心情舒暢,千萬不要就著大姨媽的由頭而任性妄為,最後傷害的可是自己的身體。

二、注意啦,大姨媽期間容易長痘:生理期時毛孔都是開啟的,如果這時偷懶不好好洗臉是很容易長痘痘的。因此即便大姨媽光臨也要做好臉部清潔工作。另外生理期很多人怕著涼而不洗頭,這樣其實也會造成血液迴圈不好,也容易讓臉上長痘與粉刺。

三、經期較好不要去K歌:這是因為女性月經期呼吸道粘膜及聲帶充血,高聲唱歌或大聲說話,容易引起聲帶肌疲勞或聲音嘶啞。不過也不用太過緊張,在絕大部分情況下正常嗓音唱K、說話都應該問題不大,但如果長時間飆高音、挑戰高聲域歌曲,則可能造成聲帶受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