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白帶很多

雖然女性朋友在月經來後又想它趕緊完,但如果月經推遲不來女性朋友們又會很擔心,想為什麼不來,如果同時遇上月經推遲白帶很多就更鬧心,那到底月經推遲白帶很多是什麼原因呢?

對於月經推遲白帶很多這個問題,婦科專家說,如果女性朋友有同房情況,而且以前的月經也比較規律,那麼很可能是懷孕了,因為懷孕後的主要症狀就是月經停止和白帶增多。女性朋友可用早孕試紙測試,如果出現了兩條紅線就說明是懷孕了,不過好的還是上醫院做一個b超檢查。

正常來說,女性朋友懷孕以後,卵巢的黃體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以維持孕卵的著床和發育。12周以後,胎盤形成,它逐漸代替了黃體,繼續合成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孕婦體內始終保持著高雌激素和高孕激素狀態。於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依賴的細胞發生明顯變化,外陰組織變軟、溼潤、陰道上皮增厚、血管充血、滲出液和脫落細胞增多,宮頸肥大、柔軟、充血,腺體分泌旺盛。宮頸腺的分泌和陰道滲出液以及脫落細胞混在一起形成白帶,在妊娠期就會不斷地排出體外。

但女性朋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白帶量特多,顏色呈血色、黃色或其他雜色,並伴有異味,外陰瘙癢,很可能是生殖道受到細菌感染,患陰道炎等婦科炎症。懷孕期間孕婦出現異常白帶,一般多見於以滴蟲或念珠菌(即黴菌)引起的陰道炎可能性大,應及時去醫院檢查診治,以免禍及胎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