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害怕面試心理的克服兩招

大學生就業難,金融危機背景下大學生就業難上加難。究其原因,相當一部分是因為企業消化不了這麼多的勞動力,因為現在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很多,工作崗位卻有限。還有就是畢業生找工作挑挑揀揀,不如意的不願去,不錯的又進不去。不過,造成大學生就業難的一個原因值得玩味,即畢業生害怕面試!為什麼害怕面試呢?克服面試心理有哪些方法呢?帶著這些問題,本文將對做一番分析。

害怕面試到一定程度即為面試恐懼症

由一兩次失敗的面試經歷而導致的害怕考試還不足以形成面試恐懼症,必須由害怕面試而產生心悸、焦慮、虛脫等恐懼症狀才能稱為面試恐懼症。

面試恐懼症的原因分析

面試恐懼症是恐怖症的一種。面試恐懼症即對面試這一特定事件的一種無理性的、不適當的擔心和焦慮。一旦面對這種場合時,恐懼症患者就會產生極端的恐怖感,以致會千方百計地躲避這種環境。

隨著就業競爭日益激烈,一個職位多人競爭,面對這種僧多粥少的局面,面試官勢必會在面試時設定很多關卡,多輪面試、多人面試、多樣面試,用人單位為的是選拔出最適合的人才,從而保證質量。競爭大、面試難度大自然會給一些不夠自信的求職者帶來阻礙。

大學生害怕面試心理的克服兩招,究竟如何才能夠克服“面試恐懼症”,擺脫面試恐懼和緊張?以下介紹兩種方法。總是覺得會死在下次飛行,老是有這種感覺等等。恐懼是人類的一種基本情緒,而恐懼很多時候是指向死亡,或者被傷害等。我們既無法迴避恐懼,也無法迴避死亡,因此要做好準備,若自己的孩子接觸到了死亡,就要對其正確的引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