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良性腫瘤需要手術嗎

有很多人出現直腸良性腫瘤以後,總是非常的擔心,認為這是一個很嚴重的疾病,有的患者還會放棄治療,感到特別的悲觀。其實當患者出現這種病以後,如果不積極的治療是非常危險的。可能會導致身體一些其他疾病的發生。

結直腸腫瘤常由於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或者環境汙染等所導致。結直腸腫瘤是一種常見胃腸道腫瘤,隨著結直腸癌患者腫瘤的增大會逐漸表現出腹瀉、便血、區域性腹痛等臨床症狀,晚期則表現貧血、體重減輕等全身症狀。

遵循醫學理念,藉助多學科團隊的整合平臺,是一種圍繞多中心隨即臨床研究的醫療模式,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當前有效的醫療治療手段,為患者制定更加適合的、個性化的治療方案。在最大程度上延伸患者的生存週期,提升疾病的治療率,最終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二)腹腔鏡治療:

1、能夠有效改善開腹手術包括創傷大、恢復時間慢等問題。

2、直腸被膜是由淋巴、神經組織、血管、內腹膜等所組成,在肉眼下很容易將它與腸繫膜混淆,而腹腔鏡技術能透過區域性放大的功能,辨認出這些組織,避免誤操作風險。

3、在腹腔鏡的輔助下,操作醫師可清晰辨清組織,在不誤傷正常組織的情況下,徹底斷離腫瘤,以及周圍波及的病變組織與淋巴結,實現腫瘤根治,減少術後復發機率。

4、腹腔鏡技術能夠精確定位到系膜根部,精準完成結紮操作,提高療效。

對於直腸良性腫瘤。首先要做一下詳細的檢查,看看有無轉移再跡象。根據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可以選擇手術治療的方法來根治直腸性腫瘤。術後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