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症狀起因頭痛可由於頭顱部任何具有疼痛感覺的組織受到刺激、牽拉或壓迫所致。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只有儘快查清病因,治療方能奏效。

高血壓性頭痛中老年人因工作、家庭等問題,常常處在緊張不安的狀態之中,致使身心憔悴,體力下降,高血壓悄悄襲來而沒有感覺。患者自覺頭腦不清、腦部隱痛,甚至有時昏厥或出現指尖乏力麻木,這些都是高血壓在作怪。

神經性頭痛源於頭部肌肉緊張收縮,頭部呈緊束或壓迫樣,有沉重感,常為跳扯痛,吸菸飲酒過度時會加劇。這多是因生活不規律、菸酒無度、睡眠不足引起。更年期性頭痛由於內分泌的改變,人的生理功能受到影響,常有性格的改變,患者表現為急躁易怒、乏力懶言、頭腦緊張、性慾淡、經量少。

神經衰弱性頭痛多見於腦力勞動者,他們往往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工作,缺乏鍛鍊、營養不足、過度疲勞而致大腦不支。患者常有頭漲、失眠、記憶力下降表現,並且有未老先衰之感。顱內佔位性病變頭痛腦瘤或顱內其他病變引起的頭痛通常是近期才發生,呈間歇性頭痛,每日持續數小時,並且可能隨體位改變而引起或消失。開始階段,頭痛可侷限於腫瘤所在部位,但隨著顱內壓的增高可變成瀰漫性的。

伴有發熱的頭痛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①顱內急性感染包括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腦膜炎、腦炎、腦膿腫等。

②急性副鼻竇炎上頜竇炎、額竇炎常引起上頜竇和額部疼痛,有膿鼻涕。

③急性眶內蜂窩織炎多由副鼻竇炎引起,眼和病側部脹痛,患側眼球突出,眼瞼和結膜紅腫,眼壓明顯增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