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宮頸出血是什麼原因

懷孕期間母親的身體狀況幾乎都和胎兒緊密關聯,這也使得母親們經常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懷孕期間有些婦女會出現宮頸出血的現象,懷孕宮頸出血是怎麼回事:

懷孕後陰道出血往往是量少、呈咖啡色,這是由於陰道是酸性的,少量出血積存在陰道內經陰道酸性作用而變成咖啡色,積存稍多會少量的往外流出,有時用紙一擦才會見到。也有些人會出現鮮紅色的血,量稍多,但大多數不伴有腹痛,有些人有腰痠、下墜的感覺。

1、先兆流產所謂先兆流產是指有流產的徵兆,並不一定會發生流產,表現通常是陰道的少量出血。孕酮不足是可能的原因。

2、胚胎停育在懷孕8周後沒有胎心搏動,通常意味著胚胎停育,常常會出現陰道出血,大多依靠超聲診斷。

3、胎盤早剝也就是胎盤在寶寶出生前就從子宮壁剝離,孕婦常常會出現嚴重腹痛,可以伴有腰痛和宮縮。

4、前置胎盤胎盤附著的部位過低,接近或者覆蓋了宮頸口,就稱為前置胎盤。孕晚期子宮與胎盤發生錯位可導致反覆出血。

很多產婦認為見紅了就會馬上陣痛,因為精神緊張把注意力完全地集中在這個上面,導致失眠,由於睡眠不足而造成身體的疲勞會導致體力下降,沒有精神頭兒,這樣對分娩是十分不利的。要保持好的心情,積極地、耐心地等待,正常進食,保證睡眠,保持體力。

排卵期出血怎麼辦?

1、不要過度勞累,注意勞逸結合,增加休息時間。

2、注意私處的清潔工作,預防細菌感染而導致盆腔感染。

3、要保持平穩的情緒,開朗的心情,放鬆神經,別讓自己常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

4、日常要適當進行體育鍛煉,提高自身抵抗力。

5、在日常的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6、如果在出血期間有肚子疼的現象可以進行熱敷來緩解。

近預產期時的出血,對大多數的準媽媽來說,都屬正常的狀況,接近預產期時容易出現見紅的狀況,是因為產前子宮頸會變薄、變軟,且會產生有黏性含血的分泌物,呈現褐色或鮮紅色,經陰道流出體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