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骨腫瘤症狀有哪些?

骨腫瘤是發生於骨骼或其附屬組織血管、神經、骨髓等的腫瘤,是常見病。同身體其它組織一樣,其確切病因不明;骨腫瘤有良性,惡性之分,良性骨腫瘤易根治,預後良好,惡性骨腫瘤發展迅速,預後不佳,死亡率高,至今尚無滿意的治療方法。

惡性骨腫瘤可以是原發的,也可以是繼發的,從體內其它組織或器官的惡性腫瘤經血液迴圈,淋巴系統轉移至骨骼或直接侵犯骨骼。還有一類病損稱瘤樣病變,腫瘤樣病變的組織不具有腫瘤細胞形態的特點,但其生態和行為都具有腫瘤的破壞性,一般較侷限,易根治。

良性骨腫瘤生長緩慢,疼痛輕,早期不易察覺,當腫瘤長大或壓迫周圍組織時,疼痛加重或發生病理性骨折時被發現,惡性骨腫瘤呈浸潤性生長,發展迅速,骨皮質破壞後,可蔓延至周圍軟組織,患部呈梭形腫脹,腫塊境界不清,質地較硬,區域性血管擴張,面板溫度升高,可有搏動感或血管雜音。

早期出現疼痛並呈進行性加重,後期出現貧血及惡液質,找可發生它處轉移病灶,其中以肺部轉移最為多見。專家建議:發生骨腫瘤時,要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治療,以免耽擱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